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台北京~

昨天在米果的部落格看到台北京這部紀錄片的文章,覺得很有興趣所以今天十點剛過沒多久趕回家看了。看看完以後覺 得真是有意思的一部紀錄片。
也許我不像米果那樣從時候曾經認同過「中國」,我拋棄對中國的認同是很小很小的時候的事了,也許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只是因為家裡的關係,所以有就糊里糊塗走向這樣認同的方向了。但是到了這麼大歲數漸漸開始建立起自己的價值觀,所以看到影片中訪問路人中國跟日本比賽要支持誰的問題時,真的覺得很好玩,要是我......也會支持日本,對我來說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也許對有些人來說並不是那樣的理所當然,但是看到大部分路人的反應,我想雖然不能算是正式的民意調查,但是大部分的民眾對於「中國」的認同已經不復見了,也許有人對這樣的現象感到跳腳,但是說真的,如果認同「中國」是跟我們同一國的話,我想比賽沒有不支持的道理,這已經漸漸變成一件自然的事情,一點也不須要誰來強迫。
像之前暑假出國的時候,我都會很用力的說我是台灣來的,即使團裡有中國人也一樣,這方面我遇到的中國朋友好像還不錯,我們相處得很愉快,也很尊重彼此的「國家」,他們沒有說什麼台灣總是中國的一部份之類的話,如果他們這樣說的話我大概就不會跟他們說話了吧^^不過對於中國人權的看法,畢竟還是有些不一樣,他們還是多少會認為中國那麼大,太自由的話會亂,所以要一步一步慢慢來。但是我想他們在英國讀書那麼多年,應該可以很深刻體會到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好處,只是在認知上還不是那麼能調適就是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每次出國,雖然我也沒出國幾次,總是會強調自己是台灣來的,看到跟台灣有關的東西總是會特別高興,或多或少也因為台灣在國際上處境的關係,想藉著每次出國的機會,大聲向接觸到的人介紹這片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讓更多的人認識這個美麗之島。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