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Friday, January 12, 2007

這樣的死去

真是~現在的孩子在想什麼阿?我一直認為我不算老,事實上也不老,但是為啥完全搞不懂他們腦袋裡裝什麼阿?雖然人都死了再去責備他有點殘忍,但是模仿新聞裡的畫面倒掛欄杆摔死,你以為你是空中飛人嗎?

要是我就像他這樣摔死了,我在摔下去的那一剎那,除了人生的跑馬燈之外,我可以想到的是,難道我就要這樣死了嗎?真是蠢死了......

今天發生這樣的結果,除了他自己該負責之外,還有誰有責任呢?電子媒體報導危險的畫面,都會打上危險動作請勿模仿,但是說真的,這樣就能完全免除責任了嗎?媒體無法保證看電視的人的新至年齡是否足以瞭解「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更無法保證被年紀幼小的孩童看見,他看不懂「請勿模仿」,但是卻看得懂畫面上的動作,今天摔死的是一名國中生雖然不符合這樣的假設,但是卻也是有這樣的可能性存在。

我想都國二的學生了,在他受教育的過程裡應該足以讓他學到這樣的動作很危險。不過學校跟老師的責任可能也不小,雖然他自己那麼缺乏判斷能力不能說是學校跟老師的錯,但是這樣的行為發生在學校,依據我的經驗,都是在學生之間蔚為風潮才會有人這樣做,今天只是他比較不小心、比較衰所以就掉下去死了,但是在他之前,應該還有其他人也做過這樣的動作,學校跟老師都如此遲鈍到無法瞭解學生下課時間的行為嗎?新聞裡同樣也說該名同學之前曾經有過同樣的動作,同學不想打小報告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這樣的行為本來就會引來同學的圍觀,雖然不能要求老師注意所有學生下課時間的行為,但是對於被圍觀這樣引人注目的行為,卻沒有發現確實是有一些疏失。

說真的,孩子們~不要為了耍酷或好玩而做出一些實際上蠢到不不行的舉動,這樣死掉真的太不值得了。

相關新聞連結:
模仿網路流傳影片危險動作,國二生五樓墜地身亡
模仿網路死亡遊戲,國中生墜樓亡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