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Saturday, April 07, 2007

被警察攔下

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
假設我騎車在路上被警察攔下,要求檢查我的證件,我要不要給他看?如果他要看我的行李箱,我要不要讓他看?如果他要求檢查我的包包,我要不要讓他檢查?

當然可能的情況有好幾種,一種可能是我違規被攔下,也有可能是警察設置臨檢站的臨檢,也還有一種可能是我就這麼毫無原因的被攔下來。每種情況我可以被檢查到什麼樣的程度?

在理論上我大概心裡知道每一種情況下的答案,但是實際上呢?假如我實際遇到這些情況,我可以依照我所知道的理論,讓警察不做超出理論所允許的檢查嗎?我有能力做到嗎?

嗯……我心裡有很大的問號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