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Sunday, April 29, 2007

最近忽然回想起一些事情

前幾天在逛BBS的時候,忽然發現在最愛裡面收著聯立物理的板。這個版可以說是老師的粉絲學生開的,想到已經有很久沒有進去逛了,於是便看了一些板內的文章,在看的時候,有一些想法和回憶忽然就湧上了心頭。

因為我高二讀的是三類組,所以也曾經在聯立物理補習了一年,看著板內的文章,發現老師說過的話、老師的身影好像歷歷在目,總是在上課前對同學們鞠躬感謝所有同學去上課、總是說他只是一個工人、總是要同學們去聽聽別的補習班如果更合適就換地方補,沒有任何廣告、沒有任何宣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甚至讓別的補習班的工讀生進來發傳單,但是開班的人數,卻從原本兩個年級各一班的情況,兩個年級的課在一個星期當中幾乎排滿,每天的課人數都爆滿以致於有學生還得坐在走道上課的盛況。

在那樣一個補習班,我想他已經不只是補習班了,他所教導傳達的,甚至是學校課堂上老師有時所沒能給的:對待人生的態度以及對待知識的態度。看到「人生的旅程中,任兩點的距離,通常不是直線距離。」這句話,也許自己當初應該只是大概的懂吧,卻沒有想到在自己往後的五年內的遭遇,正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雖然不是直線,但是我很高興能夠多繞這些彎路,讓我可以欣賞到不同的風景,因為那些曲折的彎路,高二時才會讀了三類組,遇到這樣一位奇特的老師,還有有趣的高二同學;大學時才會讀了法律系,而因緣際會的跟人權扯上關係。

原諒我文筆不好,已經沒有辦法再表達得更好了,但是讓自己忽然陷入回憶及感悟中,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