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選課之血戰~

今天早上九點是本校法律系的及時加退選,根據往年慘痛的經歷,會是一場耗時數鐘頭的血戰,所以我在昨天就想著把該準備的資料都準備好,包括我要加選的各科目代碼,都先查好抄下來了,因為在今天,學校的系統將會變得毫無速度可言。

今天一早,8點半起來刷牙洗臉打開電腦,打開MSN看到每個人的暱稱都殺氣騰騰,有「用生命去加退選!納命來,國私」、「延畢與否在此一選」......

感受到不少殺戮之氣後,一邊咒罵學校系統真爛不支援Firefox,所以只好用萬惡的IE,但昨天發現Opera好像可以用,於是召喚大將Opera,以及卒仔IE,一切準備就緒已經8點50分了,開始進行登入帳號大作戰,第一波攻擊一共打開兩個Opera視窗加上一個IE進行,在將近十分鐘後,終於登入。

接下來要進入選課畫面,等九點一到,進行第二波攻勢進入選課畫面,在這邊又花了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再來是重頭戲,加開兩個Opera畫面,要加選眾人圍攻的國際私法了,但是我比較不利的事要先退選掉通識才不會造成衝堂,所以再加開兩個視窗,拼命衝退選。

在焦急萬分的十分鐘過後,總算退掉通識,於是我將所有的視窗,都指向了加選國私,在眾瀏覽器的輪番攻擊之下,國際私法仍然強攻不下。這時候還看到有MSN暱稱是「我要燒掉XX」、以及高木的「選課系統是不動明王」.....,看來大家都選不上。又過了五到十分鐘,加選成功的畫面一直沒有出來,於是再開兩個視窗到選課清單查詢到底選上了沒,但是選課清單非常頑強,無論如何都不讓我一窺我現在到底選了哪些課,就在兩個視窗不斷的reload之下,又耗了快十分鐘終於確定把國私攻陷,當場感受到選課的壓力減少了一大半。

剩下兩個選修要加選,但是都不是太急迫,於是把現有的視窗兵分二路加選這兩個科目,留下一個視窗查詢選課清單,中間的過程實在是異常的艱辛,每選上一科都是用上2~3個視窗,加上1~2個視窗在看選課清單,這中間我開過最多到8個視窗之多,選課清單始終都無法全部跑出來,只看得到一部份,還好我就看到了我要加選的科目已經在上面了,就在寫這篇文章的開始時,都還在確認到底選上了沒有。

整個加選過程一邊跟高木互相詢問選上了沒,一邊瘋狂的Reload,將近耗時1個半小時,很慶幸我有Opera可以用,不然要開這麼多個視窗還真有點討厭。再來就繼續抱怨一下學校,每年選課都是如此的情況,繳了一堆學費也不見系統有改善,真不知道都「卓越」到哪裡去了?再來就是明知道選課會塞爆系統,但是卻讓法律系跟會計系二到四、五年級全部在同一天加退選,沒有把每個年級分開加退選,這樣不塞爆也很難。

喔~真累,我要去休息一下,下午還要上課......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