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抱歉啦,IE的使用者們!

部落格進行小小的改版,加了一些小東西進來,雖然說是小東西,不過也花了我不少時間改。改出來大部分的東西都能在iefirefox中正常顯示,但是有一個widget我試了很久,在ie中都無法正常顯示,所以只能跟ie的使用者們說聲抱歉啦!回頭是岸,firefox是個很好的選擇,再不然簡潔明亮的opera也很不錯。

首先,我讓每篇文章在右上角都可以直接推收加入黑米書籤。很不好意思,目前沒有一篇文章被收進黑米^^,不曉得我加這個會不會太多餘?如果覺得哪篇文章還不錯就幫我加一下吧~

問題出在接下來這個,我在左邊加入可以隨著畫面浮動的四個按鈕,照理來說不論在ie或是firefox,顯示的位置都要一樣才對,偏偏在ie裡面他給我顯示在中央而不是左邊,而且也不會跟著畫面浮動,更糟的是我用的PNG透明圖檔在ie裡面也變成不透明的,真是氣死我也。我另外還用了opera測試,也很漂亮的成功跑了出來,我本來還蠻猶豫要不要為了ie把這個東西拿掉的,但是既然opera也可以正常顯示,那兩票對一票,只好跟ie的使用者們說聲抱歉了,如果想要看到漂亮的浮動圖標正確的顯示,請用firefox試試看吧!

另外,我在banner下面增加了一列menu bar,可以直接連到相簿等地方,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做這個東東,也許等那個分類的文章多一點之後,上面也可以直接放一個分類的連結。

最後,我讓每篇文章的後面都能隨機跑出五篇同一個分類的文章,其實是希望可以讓進來部落格的訪客在看完一篇文章之後,可以繼續看到同分類的相關文章,正是因為這個功能,往往讓我在blogging的時候無法自拔,文章一篇接著一篇看下去.......XD

當然啦!能完成這樣的改版,完全都不是因為我的功力很強,都是從別人那兒學來的技術,可以參考下面這些部落格的教學,都很實用而且格主也很樂意回答大家的問題,想要改版的人可以去參考看看喔!


改版參考部落:

加入相關文章功能 (Related Post) by Abin's Tech Note
在blogger左側加入可隨著畫面浮動的導覽圖標及對話泡泡 by Skyvee
在blogger首頁每篇文章中加入黑米(HEMiDEMi)按鈕 by Skyvee
在blogger(blogspot) 標題列下加入一個水平列的功能選單(menu bar) by Skyve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