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Tuesday, August 12, 2008

什麼樣的奧運?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標題叫做「奧運變噩運…北京小商家叫苦」;另外一則新聞則是「新疆又驚爆 斃八嫌救人質」,只能說奧運盛事變成了這個樣,也真是舉世少有。奧運對主辦國來說,雖然說是一項需要大興土木,耗資不少的豪華盛事,但是往往也在比賽期間為主辦國帶來許多的觀光收入。

不過這次中國為了「辦好奧運」,避免在奧運期間有任何的「動亂」,竟然也祭出非常手段,奧運場館附近的餐飲、酒吧都被勒令停業一個月。撇開經濟效益不說,這樣的奧運還有什麼好玩的?一大群一大群的外國觀眾去看比賽週邊竟然連餐館跟酒吧都沒有,還真是無趣至極。這樣的北京奧運能為中國帶來多少觀光收益也實在令人非常懷疑。

中國對於成功申請奧運前的人權承諾置之不理,反而隨著奧運的到來對於國內的言論自由箝制更加嚴厲,只能說國內的問題就像壓力鍋一樣,壓力累積越來越大。而奧運是中國傾全力想要將繁榮崛起的面貌展現給世人的時刻,對於新疆、圖博來說,也是一個將問題浮上抬面的機會,雖然說中國一定會用盡所有手段全面壓制這些聲音,但終究不可能做到滴水不漏,鳥巢附近有人在路燈上懸掛「Free Tibet」、新疆接連出現爆炸案也就不足為奇。


ps.圖片是高二時全班每人畫一小張組合起來的畫,畢業後的校慶回去時看到被掛在樓梯間。

相關新聞:
奧運變噩運…北京小商家叫苦
英美客爬鳥巢燈桿 宣傳「自由西藏」
新疆又驚爆 斃八嫌救人質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