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蹲下去,站起來

台灣的棒球隊在今晚輸給美國後確定無法晉級四強,感覺到一點點失落。不過也許,也正因這樣的失敗,讓我們有機會好好檢討,被大家視為靈魂的棒球,這次奧運為何在贏了荷蘭之後接連五敗?

我這樣說並不是要檢討教練的調度,或是球員的失誤,這些都只是體育環境的問題所出現的表象,重點是整個社會,從棒球以致於所有的體育項目,這整個體育問題的癥結到底在哪?我想這是一個大哉問,這個問題跟教育問題一樣難解,牽扯到整個社會只重視智育的病態層面。所以我希望這次奧運輸球的結果,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檢討我們對體育方面的不足與漠視,乃至於對於除了考試唸書以外其他所有事物的漠視。而打假球的陰影始終籠罩職棒,為什麼熱血打球的球員要遭受簽賭,又是什麼人該負責?警察對於小攤販、站壁的還有交通違規抓起來挺有本事,對於真正的犯罪卻往往一籌莫展,暴力陰影介入棒球這麼多年,受害的只有球員,被抓的也只有球員,卻抓不到對球員威逼利誘的黑道,讓他們得以故技重施,受傷最大的,卻是所有觀眾對於職棒信心的喪失,任誰都不想被當成猴子耍,去看一場假的比賽。簽賭就簽賭嘛~也光明磊落一點,輸贏一翻兩瞪眼!願賭又不服輸,跑去威脅球員,真是垃圾!

好了,扯遠了~對於這次台灣隊的表現,我仍然給予肯定,在輸給中國時,雖然真的非常難過失望,所以那篇文章會這樣的激動,但在那天晚上,我已經不再那麼難過,也許適時的當頭棒喝也不錯,只有在跌到谷底的時候,才有反彈回升的機會;蹲下去,是為了能夠跳得更高。

不忍再苛責代表台灣出去比賽的球員們,他們很多人都跟我年紀差不多,倪福德、李振昌、林哲瑄,只有倪福德年紀比我大,我想要是我上場比賽,只要丟過一分,接下來大概就會被打爆了,因為我動動手指打電動就已經是這個樣子,更何況是實際上場比賽。對於他們來說,這次的失敗說不定會成為最好的一場磨練,在往後的球員生涯能有更精采的表現;在下一次的國際比賽中,他們可以因為這次的經驗而發光發熱。

BBS上很多的鄉民對球員一片撻伐聲,但可曾想過,跟我們差不多的年紀,卻背負著這麼龐大的壓力,即使結果是失敗的,但是他們仍然勇敢的迎接挑戰,我們這群坐在電視機、電腦前敲著鍵盤的人,哪一個有資格,指著他們的鼻子罵?我自認即使有打球的能力,也是一個不能承受臨場壓力的廢物,所以對於他們,我只有敬佩,沒有責備。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