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台味十足~海角七號小感(有雷)

前面打了一大堆劇情介紹,也來打些感想好了。

海角七號的故事雖然大部分都在現代進行,但連貫全線的是60年前的愛情故事。透過7封情書娓娓道出。情書中日籍老師說:「我只是一個窮老師,為什麼要背負民族的罪過;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在他身上,沒有殖民者的角色,有的只是一介平民的角色,愛上了台灣的女孩。他的信充分表現出大時代中,人民身不由己的悲哀,也顯現出以國家、民族等理由來劃分人類的感情,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60年前日籍老師以及小島友子沒有選擇麼權利,60年後,阿嘉跟友子有選擇的權利,一起在台灣或是日本相守,對阿嘉或友子而言看來簡單,60年前卻是遙不可及的夢。

而鎮民代表對BOT的不滿:飯店可以BOT、山可以BOT、海灘可以BOT、天空可以BOT、最美麗的海洋也可以BOT,在地人到底得到什麼?在地人究竟得到什麼發展機會?亦或是在自己的家鄉,為他人勞動?

劇中無數的小地方,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因為真的跟我們生長的背景、文化相當貼近,總之是整個非常local,導演把台灣的風土民情表現得非常好阿!尤其是那一大堆的髒話,真是深得我心^^

先簡單打到這,ptt的movie版已經被海角七號洗版了XD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