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Friday, November 07, 2008

幹他馬的有臉這樣說!?

馬囧開頭就說:「不論是哪一種言論、哪一種主張,今天在自由民主的台灣都有發聲的機會,但是一第要採取和平理性的方式,如果做不到就不是一個民主國家」,真是他馬的有夠不要臉從陳雲林來的那一刻起,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就已經被範圍超大的管制區、濫用權力的警察給破壞殆盡,何來民主自由的台灣?拿著攝影機會被粗暴的抓起來拘留、穿著標語服裝走在路上都會引來盤問,這是哪門子的言論自由?昨天讓陳雲林被困那麼久,想必讓你很難堪是吧?警察從頭至尾無數次侵害人民權利都不見你發這麼大脾氣,陳雲林不過被困個幾小時,唯恐怠慢了他所以才在電視上發脾氣給大家看?

沒錯,隨著陳雲林在台灣的時間越來越長,抗議的手段也越來越激烈,我不贊成使用暴力的手段,但用用屁眼還是馬腿想想,這是誰造成的?要不是這些表示反對的聲音,從星期一就被完完全全、滴水不漏的阻隔於陳雲林之外,包括在百公尺外唱片行放歌跳舞都被粗暴制服,反對的行動怎麼會越演越烈?所有的聲音,都被這樣遠遠的完全封鎖,那些反對的人怎麼會不氣悶?一口怨氣要往哪裡發?馬的身為區長不好好檢討,擺著那副嘴臉發脾氣?口口聲聲提到「民主」、「自由」、「國家」,這三個詞多次,但是這三個詞在這幾天的台灣已經幾近滅絕!

昨天我有到晶華酒店那邊去過,在現場衝突是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一有風吹草動,馬上就圍來一群人發生推擠。很度爛看到那麼多警察,但是也真的覺得這幾天真的就屬第一線的值勤員警最辛苦了,不過就算他們不情願,畢竟還是全副武裝有盾牌跟警棍,跟大部分的人比起來強勢有力的多。

今天晚上我家附近的美術館很不平靜,有很多人受傷。但還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度過這個夜晚,不論是值勤的警察、還是抗議的民眾。

不過在陳雲林離開之後,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這幾天發生的事,對於該追究的責任,不要輕易遺忘,我們要努力保護那些幾乎已經失去的民主自由價值!

高木的最新文章「為什麼當選總統後的人都會腦殘?」也寫了一些他的想法,比起本人的情緒性發洩,他的文章台肯多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