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Friday, April 10, 2009

中國留學生

今天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新聞,標題是「中國留學生回國率不足三成」,讓我覺得非常好玩。

記得之前上美憲的課時,提到逾期居留的移民,老師就說道,在海外的中國留學生總是要台灣跟「祖國」統一、要西藏、新疆不要鬧獨立,結果勒,自己滯留國外不肯回中國的大有人在。現在看到這則新聞,算是印證老師當時的說法了,回國率竟然不足三成?哼!中國要是真有那麼好,為啥要滯外不歸,用盡各種合法、非法手段死也要賴在別國家?

戳破中國美好神話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中國留學生自己。


上面這則影片是之前中國留學生曾經在YouTube上發表的「Tibet WAS,IS,and ALWAYS WILL BE a part of China」,對照起不足三成的回國率,他們自己為啥不在畢業後趕緊投回祖國懷抱?而要圖博人、台灣人、維吾爾人靠向「祖國」懷抱?套一句沉籠的話,還真是天大笑話!

以下為新聞原文:
中國留學生回國率不足三成多維新聞網

中國改革開放的30年間,中國公費、自費等各類出國留學生總數達139萬人,其中仍然留在海外的有近100萬人,只有39萬人歸國,回中國率僅為28%。

北京晨報報道﹐昨天﹐中國教育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其教育對外開放的情況。

中國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張秀琴介紹說,公派留學的情況不同,1996年到2008年,應回國37494人,實際回國為36614人,回歸率為97.65%,有880人未按期回國。中國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秘書長劉京輝對記者說,公派留學採取“違約賠償”的措施,如果沒有按期回國,無論是出於什麼目的﹐都要交納違約賠償,金額在每年2萬到4萬元不等。

由於目前一些貨幣貶值,因而出現了此時留學更劃算的“抄底留學說”,張秀琴對此不太贊同,“出國留學本身是一個非常復雜的事情,再加上物價的波動、國內外就業的嚴峻形勢,所以不能僅看到短期經濟現象就對目前出國留學的成本、風險高低做出判斷。”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comment:

[Destinvole] said...

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