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倒扁教官

今天的新聞,倒扁的教官董華正被收押,說真的我一點也不知道他說了些啥,因為紅軍上街那陣子我很少看新聞。
不過就今天新聞上看來,他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有「若有戰爭,弟兄們肯定槍口向內」等文字,雖然單就這樣的文字內容,要判斷一個人是否構成煽惑軍人暴動可能太過簡單,而且新聞沒有寫出他的全文,說不定全文一看他並不是這個意思。
我僅就我看到的部分,覺得雖然不能憑這樣一句話就定人罪,要有相當程度對言論自由的保障才行。但是對他的家人出來說他是「愛國的」~不禁令我想,他對國 家的想像為何?講白一點,愛的是什麼國?哪一國?或者是一個現在不存在的國?要國軍弟兄把「槍口向內」。先撇掉斷章取義的可能性不說,槍口向內可以肯定的 是愛的 「國」不包含「槍口內」的區域。
但是我仍然要說,就我從美憲上所學到的(雖然我都沒去上課)但是政府對言論自由應該有最大限度的保障,言論內容不會對政府及國家造成立即的危險,就應該由言論市場去自由競爭。
因為我很不喜歡過於保守的說法,說什麼國家會政府無法仔細衡量言論的危險性與公共利益,所以允許政府在發現言論時就採取懲罰行動,這樣的說法可以太過擴張政府對言論管制的權限。不過說真的這個案子我並不知道,因為說話的人是現役軍人,現役軍人的自由比一般人有更多的限制。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跟圖片相關的事,易碎小心!!這個島內關心的事物已經變得非常奇怪了,總統的金孫是不是美國人?有這麼重要嗎?反貪、倒扁、國務機要費、首長特別費.........這些事情有那麼重要嗎?有太多太多政府施政不當的地方,而且跟我們切身相關、跟這片土地未來發展息息相關,但是卻沒有人關心,希望這 個島上的人可以趕快懂得什麼是遠見,避免這樣無止境的內耗。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