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立委選舉立場量表

立委選舉快到了,所以不得不在期末考火燒眉頭之際,還是寫一下這篇文章,希望看到的人可以去做一下量表,把手中的政黨票投給跟你契合的小黨。

為什麼說是小黨呢?因為兩大黨的立委候選人根本就不做這個量表!國民黨只有7%、民進黨只有8%的立委作了這項量表,因為做了對他們也沒好處,他們只要操弄一下統獨再互噴一些口水就會有票—這些關於公共議題的量表,不會為他們帶來選票,過於清楚表態反而會有喪失選票的危機。

我個人做出的量表最為契合的有兩個黨,第一是「第三社會黨」有83分,第二是「綠黨」有80分。雖然我的第一名是第三社會黨,不過我私心比較想投綠黨

我已經在P2同學的版上幫綠黨打了一下廣告,再來要跟家人拉一下票,至少,要把政黨票投給他們。在台灣,兩大黨對於公共議題沒有真正的關心,他們只關心如何操弄藍綠統獨,擴大不同群體間的仇視,好讓他們能有更多的選票。

對於社會真正需要被討論的議題,從比較冷門的性別、環保、死刑跟安樂死之外,到教育、稅率、兵役、基本薪資、健保這些一般大眾都會關心的議題,兩大黨都沒有討論。但是這些議題,才是這個社會能不能變得更好,能不能讓社會上最大部分的一般老百姓獲得幸福,所需要被討論的。

如果我們讓小黨能在國會中佔有一席之地,就多了一份改變的希望。選舉,就是用選票表達自己對社會的一份期待,如果我們希望能跳脫藍綠的綁架,希望社會不再原地踏步,請把票投給有改變希望的小黨。

我還是幫綠黨拉一下票,如果量表的結果跟綠黨契合度算高的話,請把票投給綠黨;如果不高的話,當然就投你所合意的政黨吧。因為得票過5%的政黨,每一年可以從每一張政黨票中獲得50元的「政黨補助金」,如果有任何一個小黨能夠有資格獲得這個政黨補助金,對於大部分財政窮困的小黨會是多大的幫助?雖然是個微薄的願望,讓小黨有機會得到政黨補助金吧!


相關連結:
立委立場量表
台灣綠黨
維基百科的綠黨介紹
【推薦】立委選舉量量表 by 高木
政治立場量表─兼談立委選舉意向 by 極地牧羊童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