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Thursday, May 15, 2008

Amnesty International APYN Arrival & Day 1

上星期二晚上出發到香港去參加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在香港舉辦的亞太地區青年會議,議程是由星期三到星期五,而我跟另外一位台彎一起去參加的朋友Gin搭星期二晚上9點半的飛機出發。

抵達住宿的飯店已經是半夜一點左右了,我們兩個分別住不同的房間,有各自的室友。我的室友Tom是一位住在韓國的紐西蘭人,只比我早半個小時左右到吧,雖然我到的時候他好像已經要睡了,不過我們還是聊了一陣子,聊台灣的情況、韓國的情況,不過因為已經很晚了,所以只好先睡覺。但是我發現我們兩個在第一個夜晚都睡得非常不好,兩人輪流在各自的床上翻來覆去,真的非常難過......

第一天早上7點半起了個大早,準備悠閒的吃一下早餐然後開始議程。早上其實就是一些開場白,還有讓各區域來的人可以互相認識的活動。破冰活動還蠻有趣的,設計幾個問題發給每個人,讓每個人選其中一個問題去問其他人,大家都很放得開所以整個場面一開始是一團亂,結束後再自由說出其他人對於問題的答案。然後由各區域的人簡單報告在各區域AI中對於北京奧運做過哪些活動,雖然說是簡單的報告,表定每個區域也都只有兩分鐘,但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的議程delay了不少,好在還有午飯時間可以緩衝,不過這也成為接下來幾天議程的寫照,很少有哪一個議程能夠準時結束,因為要討論跟發表的東西總是太多。

下午的議程對於北京奧運的人權議題作了一些介紹,也有一個分組小活動測驗大家是不是有看事先發的資料,分組很隨機隨性,只要不跟同區域的那個人一組就行,我們這組的人,堅持組名要叫做"Alex & Friends",讓我怪不好意思的......XD。我承認資料我只看了一點點,不過大部分的問題我都還知道答案,也許是因為這些議題平常就有在接觸的關係吧~

最後做了第一次的分組腦力激盪,討論在各區域進行北京奧運議題的活動時,面對到什麼困難,以及可能的解決的方法等問題,這次分組又跟前一次不同,接下來幾天的分組活動也通常都是這樣,每次分的組都是隨機組成的,大家誰也不太認識誰,所以沒有挑組員的問題。

第一天的議程結束了,來說說飯店的環境好了,這間飯店的環境比我預先想像的還要好,每個房間都有一台HDTV,床鋪也都是名牌的(不過我睡不習慣),早餐跟午餐的自助餐菜色也都還不錯,早上跟下午的會議中間也有很好吃的小點心,所以在白天的議程裡每個人都不時被餵得飽飽的。

晚上初次見面的大家決定來一點聯誼活動,所以就全體出動到外面去逛了,我們搭電纜車加上地鐵到旺角的一個夜市去,然後在那邊分開來逛街吃飯,不然一群二十幾人要一起逛街也蠻困難的,只好各自成隊去覓食逛街。

我跟Gin、馬來西亞的Mei Theng還有日本的Junya一起行動,因為我們在交通尖峰時刻出發,又加上人多動作慢,而且一路亂竄找路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才到達定點,幾個人肚子都很餓了,想找點港式的東西來吃但是又沒做功課不知要上哪去吃,只好隨便亂找,看到一間餐廳人還不少,菜單上的東西都是豬扒、雞扒、串燒扒之類的東西,以為「扒」是港式的食物所以就進去吃了,結果菜都上來以後,我們才瞭解「扒」原來就是「排」(steak)啊~

雖然不是吃到港式的食物,但是以我吃的羊排來說份量算蠻大而且還蠻好吃的啦(就是上面那張圖),所以也就還算滿意。吃完飯後其實離約定集合的時間不久了,所以一邊逛一邊走回地鐵站。在地鐵站等所有的人集合也花了不少時間,有一部份的人還要去bar喝酒,但是我已經覺得很累,所以就跟其他不去bar的人一起回飯店了,雖然我現在想起來,覺得我第一天應該就要去bar的才對,反正總共也才不過三天。

大約11點多回到房間梳洗完畢後,打開電視懶洋洋的躺在床上邊看邊寫點日記,一直到去bar的Tom回來,我也差不多寫完日記,這時候已經一點多了,所以又一邊聊天準備睡覺。隔天因為是韓國主辦這次會議,所以Tom必須要7點半就起床先去討論一些事情,我想我也不可能差太多,因為不想讓他以為會吵到我,所以我也決定一樣7點半起床。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大致上對於今天都還算滿意,但是我發現我的英文實在很有進步空間阿!私下聊天或分組討論的時候沒什麼問題,反正就是卯起來猛說猛聊,聽不懂也可以多問幾次,但是在會議上要一直全神貫注的聽才能大致瞭解他在說啥,全神貫注的聽半小時到一小時的英文,真是一件傷神費力的事情。而且我發現好像太久沒有開口說英文了,讓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常常想不到要用的詞彙,聽別人說的話也常常要多問一次,讓我有不小的挫折感阿~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