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Thursday, June 04, 2009

廣場上的鮮血

廣場上的鮮血看似消失,但是血痕早就在所有人的記憶中,無法抹滅。

二十年了,有誰能想像20年來承受失去孩子的痛苦之外,還要被騷擾、監視、威嚇的處境?二十年來,天安門母親們追求的簡單的基本公道,是那麼難以實現?

就連在這個時候,中國有無數的境內網路服務自動的「停機維修」;全球知名網路服務,被擋於中國的防火長城之外,雖然有心的人還是可以翻牆而出,但是對於更廣大的人們來說,他們始終被政府愚弄著、蒙蔽著。

一個害怕面對真相、不願承認錯誤的國家,始終無法成為一個真正受人尊敬的國家,這在網路上已經被說到爛掉了,不過卻是一個簡單的事實。美國雖然是當今最強大的國家,但是卻不被尊敬,只因為她掀起的反恐戰爭還有其他相關政策,牽連太多無辜。

最近幾天,看了很多很多當年的資料、影片。看到廣場上學生的吶喊,對國家真摯的期許,看到這麼多當時大部分年紀都比我現在還要輕的人,對國家抱著熱忱。他們有的不只是理想的信念,更有滿滿的Guts,在掌權的獨裁者一聲令下後,被國家的裝甲坦克、軍隊步槍碾壓射殺。

20年前的中國,用坦克碾碎了自由的呼喊,但沒有把人心的勇氣消滅,追求正義與公理的呼聲,沒有間斷過。廣場上的鮮血,喚起人們的警覺,也提醒著人們共產黨的本質。

就是今天,讓大家都記得六四,獨裁政府害怕的,就是人們對於暴行的記憶,請大家一起參加今天晚上7點在師大小公園的「64二十周年燭光紀念晚會


相關連結:
關注六四–8964
背叛事實的歷史:我的六四「小歷史」 from Benla' Blog
GFW Blog
蘋果日報—六四 20週年特輯
信報六四二十週年特輯
明報通識網—六四事件 二十周年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