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Monday, December 25, 2006

台權會:今年是國滅人權元年

以下新聞轉載自人間福報

歲末年終,台灣人權促進會昨天公布「二○○六年人權新聞」,其中,批准鍾德樹死刑執行令、外勞政策、樂生院所搬遷等案榜上有名;並頒發「金狗盃」年度踐踏人權獎,「獲獎者」包括法務部、警政署、大法官與新聞媒體。台權會並表示,今年是「國滅人權元年」。

台權會會長吳豪人說,總統陳水扁兩千年就職時宣示「人權立國」,但六年來,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對人權保障政策搖擺,加上在野黨的怠惰無能,雙方沈溺於政治鬥爭,台灣的人權環境並未因政黨輪替而改善,他認為,今年是「國滅人權元年」。

台權會公布的「二○○六年人權新聞」包括法務部批准鍾德樹死刑執行令、外勞政策、新移民遭歧視、樂生院所搬遷、法院判決關愛之家搬遷、大法官晶晶書庫釋六一七號憲案、高砂義勇隊紀念碑拆碑及新聞媒體殺人、集會遊行法等。

台權會認為,今年除了政治惡鬥造成社會的傷害,媒體報導新聞的方式與內容,往往造成嚴重的人權侵害。如電子媒體追逐總統女婿趙建銘、南迴鐵路搞軌案李泰安,揭露性侵造成大學生上吊自殺,報導師生戀新聞使男老師憤而自殺等。

台權會最後頒發「金狗盃年度踐踏人權獎」,批准鍾德樹死刑執行令的法務部、執行集會遊行法的警政署、侵犯隱私把新聞變成肥皂劇的媒體和針對晶晶書庫負責人因販售男體寫真雜誌,被判刑而做出解釋案,被台權會認為不符合國際趨勢的大法官,全部獲「獎」。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