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Friday, December 15, 2006

特別的生日

昨天我度過了一個非常特別的22歲生日。從凌晨12點開始算,在24小時中,我只睡了四個小時,而且還是分兩次才睡了4小時。
因 為我從前天晚上開始,都在為昨天讀書會要做報告而準備,整個晚上都沒睡一直到昨天早上六點才完成。接著睡了兩個小時,因為答應欣怡跟榮志早上九點要去最高 檢幫忙閱卷,所以八點起床後趕往最高檢,閱卷閱了一個早上,其實閱卷不是真的「閱卷」,而是把案件所有的卷宗通通都影印一份。而我運氣很好的閱到有驗屍照 片的卷,讓我很有效率的快速印過去。
說真的看到這些兇殺的照片,讓我對廢除死刑的看法又有更多的感觸。通常大家都會說,壞人太可惡了,怎麼可以不判他死刑?但是看完這些受害者的照片,我要說 沒錯,加害者是很可惡,但是我們運用了與加害者一樣的方法,奪去他的生命,那我們還能自居是好人、代表正義嗎?我們不也「殺」了加害者嗎?我們與加害者又有什麼樣的分別呢?
以上是題外話,回家時已經接近下午兩點,又睡了兩個小時,起床後繼續看一下我要報告的東西,在六點趕往外雙溪校區參加讀書會。說真的一進去我嚇一跳,人還 不少,然後看到桌上有一個蛋糕。說真的,我很高興,因為兩個星期前我只是隨便說說,大家就幫我準備一個蛋糕,真的讓我感動得不知道要說啥才好,我想就算他 們又陷害我多分配一次報告我也會笑嘻嘻的接受吧!
說真的昨天的生日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充實,充滿了收穫。首先努力做讀書會報告讓我學到不少,幫忙閱卷也給我不少的感觸,參加讀書會又得到驚喜的蛋糕,而且讀書會的討論也讓我更深的瞭解我所報告的東西,總之是個相當難忘的生日經驗。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