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訂閱最新文章
歡迎留言
twitter me
Friday, December 15, 2006

阿珍出庭

今天一早起來就看到阿珍即將出庭的消息,下午看新聞時,就已經看得到各大新聞台不斷重複的播放著關於阿珍出庭的新聞,看到阿珍出庭,讓我有不少感慨。
陳水扁第一次選市長、第二次選市長到選總挺、連任......從他當市長以來的從政之路,剛好包含了我從國小到大學的的人生過程。而我可以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扁迷,扁帽、扁娃我通通都有。大概是我小三或小四的時候吧,他第一次競選市長,對我來說記憶仍然非常鮮明,那時候的競選口號、競選歌曲還有造勢的場合都還歷歷在目,接下來陳水扁競選市長連任失敗,大概是我國中時的事吧,開票之夜看著新聞轉播的畫面,看到在競選總部台上以及台下最前面幾排的年輕大哥哥大姊姊,那些人跟我現在年紀應該差不多,每個人都難掩失望、或眼眶泛紅、或掩面啜泣,對於那時國中的我來說,那樣的畫面使我至今難忘,想到時總有不少的感動。接下來過了一陣子,在總統大選中陳水扁當選了,而造成了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政黨輪替,那時候我的心情,大概是非常非常高興的吧,心裡想前幾年市長落選現在看起來反而是件好事,而接下來陳水扁競選連任,奇蹟似的當選了,雖然他前面四年的政績感覺沒有當市長時來的優秀,但看到在野黨在國會內對政府做的杯葛,覺得果然出一口氣沒讓在野黨得逞。
一直到國務機要費出了問題,我那種抱持相信一個政治人物可以帶來改變的看法才徹底的破滅了,雖然國務機要費跟台灣轉型正義的問題有相當的關連,但是這樣不禁令我責怪,民進黨政府上台六年以來,對轉型正義做出了什麼樣的貢獻?台灣仍然沒有轉型正義可言,而以清新自居的民進黨竟承接國民黨腐爛時代的遺毒,真的讓我非常失望。一方面由於我參加學校的人權學程,所以已經看到民進黨與當初街頭運動的其他團體,在理念上漸行漸遠,這真的讓我非常感慨,一個曾經是帶給大家希望、帶給大家無限夢想的人,何以變成今天這個樣子?
我不參加倒扁,也不贊成倒扁所採用的作法,一方面是在感情上對我來說實在是太不堪了,另一方面,我覺得倒扁活動帶來的是社會的的對立及分裂,陳水扁當然有做不對的地方,這是一定的。但是要付出讓台灣社會陷入藍綠對立或紅綠對立這樣的社會成本,我要說,台灣並沒有這樣的成本。
當國民黨一隻手指著民進黨說他貪腐時,別忘了有四隻手指指著自己!黨產是我最在意的問題,當初強取豪奪或侵佔國家財產而得來的黨產,賣掉了就算是「處理」了嗎?就算是對社會可以交代了嗎?這樣符合正義嗎?因為我曾經看到一張圖,是國民黨在台灣各地的不當黨產那些不當黨產當初取得方法的地圖,有這麼多的不當黨產,通通賣了、處理了,變成國民黨自己的錢了,國民黨,我要說當全世界都有資格批評民進黨貪腐的時候,只有你沒有資格!!
現在我對於政治人物,可以說有非常強烈的不信任感,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無法交代,馬英九也有市長特別費交代不清,加上國民黨的黨產,選舉時,我是不可能把票投給國民黨的,但是民進黨呢~現在又讓我太失望,我想台灣人的悲哀之一就是非得在這些爛蘋果之中挑一個比較不爛的。哪一天,台灣才能有一顆漂亮的富士蘋果可以讓我們選擇?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No comments: